close

 

  中新經緯客戶端7月13日電周五(7月13日),央行開展1885億元1年期MLF操作,中標利率3.3%,無逆回購操作。值得註意的是,周五有1885億元MLF到期,完全對沖今日到期量。本周央行公開市場全口徑凈回籠900億元。

  資料圖:中國人民銀行、中新經緯王培文攝

  Wind統計數據顯示,本周央行公開市場有1200億元逆回購到期,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別到期0、300億元、400億元、300億元、200億元。

  央行周四重啟逆回購操作,進行3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,結束連續5日暫停操作,當日有300億元逆回購到期,完全對沖當日到期量。

  民生證券認為,7月5日,央行釋放流動性約7000億元,銀行體係流動性總量處在較高水平,預計貨幣市場保持中性適度,短期內資金利率波動較小。

  天風固收表示,7月資金面除了定歐洲央行稱隻要有必要利率將一直保持在紀錄低點

  歐洲央行(ECB)周四公布的6月會議記錄顯示,央行認為隻要有必要,歐元區利率將一直保持在當前水平,以推高通脹率;歐洲央行的政策指引應當被視為是“開放式的”忠於自己

  ECB在上月的會議上暗示市場,“一直到2019年夏季”利率都將保持不變,ECB同時宣布其規模為2.6萬億歐元的購債計劃可能在12月結束。

  會議記錄顯示,ECB決策者們感覺有必要強調,隻有在通脹率向央行略低於2%的目標回升時才會調整利率。

  “在利率將根據需要一直保持不變,以確保通脹保持調整路徑的情況下,我們感覺應當強調一下(政策指引中)開放式的彈性元素,”ECB稱。

  但決策者認為,通脹率漲幅明顯,他們相信通脹率將繼續升向歐洲央行的目標。

  通脹率上升而經濟成長趨於放緩,歐洲央行決策者6月14日決定將在年底結束購債計劃,他們對持續的刺激性舉措正在提升通脹率,即便升幅低於預期感到滿意A股ETF

  但他們對升息使用了相對模糊的措辭,暗示明年下半年的四次會議均有可能升息,這讓外界推遲了對歐洲央行首次升息的預期。

  市場當前押註首次升息將在10月,過去幾周的預期在7月和12月之間搖擺不定,凸顯其不確定性。

  雖然決策者表示“預計”將在今年底結束購債計劃,但他們也稱鑒於當前的不確定性,根據未來的經濟數據決定何時結束購債是審慎之舉。

  歐洲央行並稱,“有跡象顯示,一些國家經濟第一季出現的放緩將延續至第二季,將成為近期的下行風險,這一點值得警惕。”

  在漫長的縮減刺激舉措的過程中,經濟前景低迷、與美國的貿易戰升級、意大利新政府的民粹主義立場以及出口需求疲軟交織在一起,可能讓這一進程變得復雜多變。

  除非爆發危機,否則歐洲央行不會停止逐步結束購債計劃的步伐,但全球性挑戰加劇,可能會讓政策正常化的進程變得更為緩慢。降外,也存在逆回購到期量較大、繳稅量超預期、外占存在不確定性等因素,這導致了7月資金面可能並非一片坦途。但在央行“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”的取向下,大概率資金面可保持相對平衡。

arrow
arrow

    夜雨傳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