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提一籃喜歡,摘了一朵清歡,飄然指間的光陰,翩翩花間幾度,羽翼如蝶眼眸,閑庭一窗,閑了雲煙,閑了人生,如水如風,自在歡喜。如若如此,那自然是再好也不過的事情,然很多事情,都事與願違,一份簡單的喜歡,一隅青蔥,不知不覺,煙花繚繞時,暈染了各種色彩,豔麗斑斕,卻違背了初衷,偏離了初念。
  提一籃喜歡,本原回歸,這一籃喜歡,寫著執著,塗著純白,無需其他點綴,無需其他渲染,沿著心聲,走在本原的路上。擯棄名利爭鬥,拋卻金錢誘惑,素心如簡,喜歡著喜歡,歡喜著歡喜。人生猶如一面鏡子,你笑他便笑,你哭他便哭,純純的面對鏡中的種種,即便粉末塗彩一番,鏡中央的你還是你,何不在一籃喜歡裏,回歸本原!
  如今喜歡文字的人,越來越多,閱讀中快樂,快樂中閱讀;寫字中美麗,美麗中寫字,想來是件風雅有趣的事情,淺酌慢吟,字字珠璣,落在幾筆幾行中,甚是歡喜。酌得一壺文字,淘的一醉,“ 花間一壺酒,獨酌無相親。舉杯邀明月,對影成三人。 ”在李白的《月下獨酌》,提一籃悠然,淘的一醉,甚是美好!
  喜歡在文字裏素淨,更喜歡素淨的文字,倚靠六月的窗口,輕輕敲擊落下幾行小字,心聲流淌的音符,漸變成了秀麗的一季夏天,芬芳明媚,如畫似錦。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回歸本原,是件樂不思蜀的事情,少了那蹩腳的石子,走起路來,自然身輕如風,如沐春雨,這樣一籃子喜歡,是人生追求的極致。
  提一籃喜歡,本原回歸,在喜歡裏張揚初心,那最為美好的事,便是陽光下,燦爛的笑,自在的度過春夏秋冬,遊弋喜歡的清波,一團花影,縈繞始終,那便是真心的月牙,照耀著生命的原鄉,那便是純純的眼眸,讀透一頁一行的句子,醉在字裏行間。靜靜播下陽光,耕種喜歡,收穫一園的明媚。
  可以是讀書喝茶,可以是一家人嬉鬧,可以是大街散步,也可以什麼也不做,靜靜地呆在書桌前,詩詞點綴畫下心跡,僅僅是讓心靈放飛在喜歡裏,能自由自在,奔跑廣袤的大草原,滑翔皚皚的雪山,遊弋藍藍的海洋,怎樣做,都是本原開出的清美花朵,都是生命原鄉吟唱的朗朗音律,如此回歸本原,挺好的!
  人生不是一揮而就的戲詞,需要淺酌慢吟,慢慢細琢,玉方可圓潤細膩,人生才有滋有味,做最真的自己,做喜歡的事,不違背初心,不脫離善緣,本原的來,本原的去,在生命的原鄉里,演繹初始的故事,清美最初的真實。讓心靈禪悟在一朵蓮裏,拈花不語,讓生活明淨在清風流雲上,隨心隨緣。
  生活本真的況味,是素心的滋味,它源於真心的喜歡,出於本原的體會,幾朵,幾瓣,點睛歲月之筆,一朵花,一抹香,飄香歲月的枝椏,隨時隨地萌發著歡喜的嫩芽,在每段生命的歷程裏鋪就。朵朵喜歡,倚靠本真的底蘊,潑墨了一幅水墨丹青,素淨至美,一葉露珠,一樹風過,淘下那一泓的清逸!
  僅此幾筆,僅此幾行,已經落款了最美,於快節奏的生活中,忙忙碌碌的腳步旁,自在盛開,歡喜回歸。淘的心底的那一瓢清水,純粹了喜歡,暢遊一番最美。喝下李白的酒,吟誦一首樂逍遙,人生快哉,莫過於做喜歡的事情,欣喜始終不減,如一的走在快樂的路上。
  提一籃喜歡,本原回歸,攜著你我,攜著時光,把最美演繹到水之湄,山之巔,寫下一帛本原的章頁,走一段喜歡的,歡喜的人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雨傳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