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夕陽染打的大地上,霞光漫道。晚飯後的我遊走在這條幽靜的黃土路上,任秋風落葉的悲傷矛盾著手機裏播放的音樂。
自回家以來,所有的事情都是令人感到幸福的。那普通的家常便飯,永遠是這個世上最可口的美食;在水壩邊Neo skin lab 黑店垂釣,去高原上採摘,到城市裏遊玩,這個天地裏的一切永遠是那麼美好;那桌上的麻將與撲克,連同那夜幕下的酒水與烤肉,永遠是我所懷念的味道……這一切的一切,感謝您/你們讓我總覺得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!
徐風浮蕩的大地上,兩只螞蟻正拖抬著一沉重的食物翻過一葉又一葉的落葉,我一時興起,用左腳擋住了它們的去路,看它們怎麼辦?它倆並沒有因此而改變方向,向我的鞋子上爬來。當靠前的一只剛倒爬上來約一公分時,口猛地一下鬆開了食物,致使後一只被食物壓得翻了個身,可它的口仍死死地咬著食物。隨後,它們回到地面上又反反復複的試了幾次,但是仍沒成功。當然,原因都在於我的存心捉弄。
突然,靠前的這只螞蟻匆忙地獨自爬過了我的鞋子,在那邊張望了張望後,從我的腳前又急急繞過。而這時,我移去了腳步,微笑著看著它們離去。也許,它們並不會介意我吧?可是在夜幕將到來的時候,我存心耽誤了它們的回家;也許,它們定會介意我吧?可是在這個世界上,它們則是我心裏最親切的螞蟻!
夕陽平齊了山頭,這個世界又即將陷入黑色的墨畫之中。我迎著秋風,關掉手機裏的MFGM乳脂球膜音樂,向前走去。
河邊的田地裏,金黃色的玉米流露著耀眼的喜悅,一群群麻雀時不時的在其中歌唱著。“嘩嘩”作響的流水伴隨著低吟淺唱的秋蟲歡快地向遠方流去,不時地將岸邊的蘆葦攬於懷中,在秋風裏哄著它入睡,祭奠這果實累累的秋季。“凡流淚撒種的,必歡呼收割”、“一宿雖然有哭泣,早晨必歡呼喜樂”,春去秋來,這黃土地上的主人,不久便要豐收了!
我獨自站在這石拱橋上,望眼察視著這周圍的一草一木。恰巧,一少年正在一不遠處的平靜的河面上垂釣。我走近,抓量著他那只收穫了幾苗五六公分的小魚,心裏卻木然了幾許。曾在那黃昏下的少年們,這水裏的肥魚是否還是當初的味道呢?可是,它們還在麼?
這個世界上,我們不得不承認人類的貪婪,為了一時的痛快,時不時的不惜用毒藥和電流將它們全部捕殺,給予大自然道道創傷。有朝一日,那些人會不會醒悟呢?就像羅斯坦在戰鬥中,給予他的強敵索拉博以致命的一擊後,卻發現索拉博是他那失散多年的兒子。
夜幕漸漸來臨了,一聲鈴音打斷了我思緒的遊牧。我該走了,去那曾一同Reenex 好唔好走過童年、少年的家中,圍於桌前,把酒言歡。再見,傍晚的時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雨傳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