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東風夜放花千樹,更吹落,星如雨。寶馬雕車香滿路。鳳簫聲動,玉壺光轉,一夜魚龍舞。蛾兒雪柳黃金縷,笑語盈盈暗香去。眾裏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 那人卻在,燈火闌珊處。“ 讀著辛棄疾的這首《青玉案·元夕》,心生無限感慨,一眼回眸,驚喜地發現,自己一直在尋找的那個人,就在不遠的燈火闌珊處。一直相信緣分,因為不是每個相 遇的人,都能一見傾心,也不是每個相知的人,都能再見傾城。很喜歡那句話,真愛你的人,不是愛你年輕漂亮的容顏,而是愛你聖潔的靈魂。生命中會遇見很多 人,但真正懂你的人很少,如果有一個人能直達你的心靈,能夠和你的靈魂通話,能懂得你的快樂與憂傷,能懂得你內心的孤獨與彷徨,那麼,這個人,我想,應該是你想和他/她一起相伴到老的那個人,因為他/她最懂你!
感恩上天的恩賜,讓我今生遇見你,與你的相遇,驚豔了時光,溫柔了歲月。生命的驛站,你是那獨特的風景,讓我不禁停下腳步為你駐足。孤獨的你,孤獨的我,孤獨的靈魂唯美的相遇,我們的靈魂緊緊相依,今生,只想與你一起,走過風,走過雨,不離不棄。
真愛一個人,是靈魂深處的愛,和年齡,地位,相貌,財富,距離等無關。趙一荻和張學良傳奇的愛情, 讓我感動的落淚。趙一荻比張學良小十一歲,認識張學良時,她只有十六歲,趙四小姐是名門出身,天生麗質,聰明靈慧,曾有詩稱“趙四風流朱五狂”,儘管張學 良已經有了妻子,但她愛他,她不在乎名分,做秘書也好,哪怕做侍女也好,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就好,趙四小姐一直以張學良秘書的身份跟著他,一轉眼,就是五十 年,不離,不棄!她一生只愛他一個人。有一些細節的描述,讓我很感動:她和他每一分鐘都難分難舍,據僕人說,每天早上他們的分別場面十分纏綿,在一起好像 永遠也分不開的樣子。 趙四小姐,別人不明白為什麼她不住在陽光明媚的東廂房,而選擇住在陰冷潮濕的西廂房,因為從西廂房的窗戶能看到張學良辦公室裏的燈光。當張學良被幽禁時, 她選擇陪伴在他身邊,陪伴他一起度過漫長的幽居歲月,從紅顏到白髮,無怨無悔!
愛,因懂得而慈悲,情,因眷戀而綿長。愛是五月的玫瑰綻放,是八月的桂花飄香,愛是雪魂梅魄的相依相伴,愛是蝴蝶戀花的癡狂。愛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無悔的守望,愛是相隔千裏的相思婉轉。人間因為有愛,所以才美麗芬芳!
有一種愛,像琉璃,澄澈而透明;像玉露,晶瑩而剔透;像雪花,純潔而無瑕。這是世界上最純粹的愛,沒有任何雜質和塵埃。因為稀少,所以這種愛愈加珍貴,如果你遇到了,一定到萬分地珍惜。
很想和你一起,春天欣賞百花盛開,夏天去看蔚藍的大海,秋天共賞楓葉翩翩,冬天靜看梅花芳妍。我們一起觀看夕陽西下,看那天邊雲霞。
多想和你依偎在一起,站在桂花樹下,那飄舞的桂花,翩然而下,落滿你的青衫和我的長髮,我們滿身桂花香,詩意而又浪漫。我們一起釀造桂花酒,我們一 起製作桂花糕,在柔美的月光下,我們舉樽共飲桂花酒,我們對月共品桂花糕。我們一起看那倦鳥歸巢,我們一起吟詩作畫。我們就這樣浪漫詩意地相伴到老,親愛 的,你說好不好?
世界上最幸福的事,就是和心愛的人一起牽手走過漫長的歲月,一起分享生活中的 點點滴滴,一起經歷風風雨雨。等你老了,你依然是我心裏的寶。每天都能看到微笑的你,是上天對我最好的恩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雨傳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