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曲琴韻瑟瑟,祭奠悲歡塵世離合。醮一抹滄桑,盈滿袖暗香,將塵俗情思泯於無痕。在指間舞落一世繁華,彈盡一曲浪漫憂傷。掮一輪皓月,攜一縷清風,穿越千年塵煙。寂寞,纖指滑過靈魂的憂傷,多少深情未了,多少笑淚飛揚,驀然回首,惘然一夢,傾盡一生溫柔與詩意,惘然回顧什麼是Beauty Box中,你我,已成彼岸。
那一天,你為天涯,我為海角,兩兩相望,不能相依的絕望;那一世,你為明月,我為清泉,形影相錯,不能交織的緣錯;那一生,你在清水河畔,我在奈何橋旁;你深深的呼喚,我濃濃的情深。三生華髮,一生牽掛, 我們終究不是童話,與你,只是我傾情一生錯過的漫畫。
塵封陌路,情似水脈脈。三生河畔,擺渡渡你上岸,陪你一世淺眠。嬋娟缺,花凋殘,執愛一念,誰,許我千年。輪回難斷,彼岸花,何時現?為你繡回文千年,為你守蓮燈萬盞,共赴一世生情,洗盡鉛華,拚醉紅顏,相約一世的愛戀。一朝為紅顏,一世與子老。
畫舫輕蕩,波漪微涼,陌染歲月,又觸摸到了你襟袖掩面倚窗輕歎的殤。青衣未染,盞茶失香,素釵旁半段紅燭淚黯光,夢裏尋香只為你見你一見傾心的臉旁。粉荷已央,睡損了紅妝,月轉西廂,一去經年,碎碎念,等待了雪纖瘦梨花雨涼,這次第,浮生長恨,半世也荒涼。
曾經緋紅的心事,越過時空,於紅塵裏輕念,恍然如昨。寂寞憂傷兩岸,紅顏凋殘,曲終人散。至此知,落花隨水,水東流,情到深處,愁覆愁、思;盈滿淡淡筆墨,化為相思片片,字字句句細考量;念,生生的泛起溫柔,繾綣心境闋闋,茫茫碧落音誰寄。
奈何橋上最後一次回眸,把對紅塵的最後一絲留戀化成那蒼白雙頰的兩行清淚。 淚入孟婆湯,駐首三生石,前世今生,重重輪回浮現眼前,千世的冰封,萬年的孤寂,那一刻全部回歸於寂靜。 奈何前世的離別,奈何今生的相見,奈何來世的重逢?浮生若夢,百折千回。
流年回換,葳蕤已覆秋水蒿,蘇幕遮,紅樓舉觴酒為歌;虞美人,姌嫋舞姿誰鏨刻;金縷曲,經卷浮坱落幾多;鷓鴣天,凝眸送進前生緣……煙雨漸遠,冷月鉛華略泛淺,怎憐?怎眠?
我把夢,撕了一頁,沉香嫋嫋燃青煙,再相見,已是戲文章節。雨碎靜塘階,又是一場企業培訓課程愛恨空悲切。天池畔,刹那轉眼,換了傾心,怎不覺。雙目之疾,菡萏心醫,念念不忘,笑靨荼靡。繁書難理, 孤心誰依,輾轉萬裏,魂別而已 。焚香如屑,留,空庭寂寂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雨傳相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